三跑道系統填海工程按預定時間進行

新聞稿 - 20/09/2018

(香港,2018年9月20日) -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今天到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填海工程的工地視察,並聽取了工程進度匯報。

自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啟動以來,機管局持續進行填海工程,以供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及相關基礎建設。機管局採用深層水泥拌合法填海,以改良位於污染泥料卸置坑上填海範圍的土質。深層水泥拌合工程進展良好,現已大致完成。

此外,機場北跑道以北海域現正進行海堤建造工程,海面上已可見兩公里長的海堤。

蘇澤光表示:「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自2016年8月展開以來進展理想。項目填海拓地面積合共達650公頃,相當於34個維多利亞公園,儘管規模龐大,但我們有信心填海工程可於兩年後完成。」

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到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填海工程的工地視察,並聽取工程進度匯報。

傳媒查詢熱線:
(852) 2188 7152
聯絡電郵:
media@hkairport.com
機場管理局網址: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